校友故事

首页 校友中心 校友故事
 
朱波先生早年留学美国,拥有浙江大学工程学学士学位、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计算机硕士学位,法国雷恩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就职于美国运通公司、美国高通公司等多家通信、IT和卫星公司,拥有二十多年海内外科研、管理和创业经验,是国际资深的IT和移动互联网专家,在IT和移动互联网领域有着极其独特和敏锐的见解。
 
他是连续创业者和投资者,1996年在美国创立了NeTrue通信公司,该公司专注于VoIP技术,年在加拿大成功上市,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全球通信行业500强和全球十佳IP电话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领导并拓展在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IP电话的运营,全面负责在中国的二个独资公司和一家和上海贝尔合资公司的具体业务,1999年在加拿大成功上市。2004年在北京创立Cgogo,成为国内主要的移动搜索服务商(曾是中国移动、联通的独家提供商),并得到李嘉诚基金的投资。2008年加入华为,在华为的四年时间里历任新业务部部长、华为软件公司首席营销官(CMO)和华为互联网业务总裁,创立和培育了华为互联网业务和终端云服务业务。他代表华为投资的暴风影音、昆仑万维等公司已成功上市。

 

2012年联合创办广州国际创新谷孵化加速器,在中美两国已经投资了60余家初创企业,并帮助其中大部分公司获得了超过20倍的估值增长。在中国投资的项目有超级课程表、礼物说、兼职猫、奇艺果、师傅邦、大家投等四十余家初创企业,在美国投资了CoverMe、DownTown、xTV、Weendy、BoostInsider等十余家初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