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更专业、更国际 |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展望2022新学年
来源:
时间:2022-07-18

在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发布了2022年9月新学年的前景与展望。更加卓越的学术成就,更加专业的项目课程…分享了雷恩商学院在新一年里的重大创新。
 
雷恩商学院:以战马精神,追求学术卓越
 
为了迎接2022年9月的新学年,雷恩商学院希望将追求学术卓越和教学卓越置于核心首要的位置。雷恩商学院将新引进15名教授,增强其核心教师队伍力量,这些新进教授平均拥有10年的专业经验。
雷恩商学院非常重视教师队伍的招聘和他们对学校学术部分的参与。雷恩商学院院长、首席执行官托马斯·弗罗赫利彻(Thomas Froehlicher)说:“我们希望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服务,并寻找能够为我们的教学带来真正附加值的教师。我们希望实现完全平等,并希望在2022年9月开学时达到50%的女性教授。”

雷恩商学院的创新项目
 
在本次会议上,雷恩商学院宣布了学校管理学士学位的改革,即做到全项目英语100%。雷恩商学院自办学以来,一直坚持“国际化”。雷恩的国际化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国际学生,雷恩的校园氛围也在国际化的推动中展示其区别于其它法国高商的独特魅力。今年,雷恩商学院宣布推出全新全英文的学习途径,100%英语轨道,从专业化和国际化两个维度打造项目升级。同时也包括增加国际学生的录取人数。
管理学士学位的学习基调也略有调整,加强了企业社会责任部分和互惠项目,学生们在这个项目中将与一个非政府组织合作整整一个学期。这种“在岗学习”经验对他们专业技能的发展将产生很大的帮助。

雷恩商学院项目总监Béatrice Rabet也表示,在交换项目方面同样会有一些改革。学校计划为学生开设新的交换名额,使他们能够提高专业水平和岗位胜任力,满足学生和招聘公司的更高需求。学校的交换项目提供始于PGE项目,现在将扩展到三年级学士和硕士项目。
此外,雷恩商学院还宣布,从2022学年开始,每个校园都将提供差异化的服务。雷恩校区着力于提升学士、PGE和15个理学硕士的学习氛围,巴黎校区将致力于学徒培训,包括学士和三个理学硕士项目:国际金融、数字营销管理、物流和供应链管理。
 
赋予国际化以国际意义

雷恩商学院院长托马斯·弗罗赫利彻(Thomas Froehlicher)说:“我们更加希望赋予其国际意义。”雷恩商学院将国际化放在其教育理念和PGE大学校计划的核心,希望为学生们提供真正的机会, 无框思维,拓展无边界。
托马斯·弗罗赫利彻(Thomas Froehlicher)继续谈到他的雄心壮志,“10年前,我们60%的留学生来自中国,现在只有30%。这使我们对中国的依赖减少了一半,新的国家进入了我们的视野,例如印度,现在占我们外国学生的14%,拉丁美洲占20%,南亚、美国、加拿大和西非。此外,我们希望更接近欧洲其他国家及学校,更类似于我们自己的学校。在这些时刻,我们与欧洲的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雷恩商学院还宣布在国外签署新的双学位协议。PGE项目的学生能够去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或维也纳职业促进高等专业学院。目前正在与伦敦金斯顿大学签署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