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高级全球工商管理硕士 项目发布会圆满举办
来源:
时间:2022-06-21
5月27日晚,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高级全球工商管理硕士(EMSc.GBM)学位项目发布会,通过互联网平台,实现了法国雷恩、上海、北京、青岛四地连线直播,全方位地呈现了该项目首发落地中国的优势亮点与入学政策,全程零距离感受法国商学院独特的精英教育学位项目设计理念、国际化学习氛围与产学研融合实践,为中国企业精英勾画了更加宽广的自我成长与职业发展之路!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院长Thomas FROEHLICHER博士,中国商务部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商务部援外司副司长高元元女士,以及雷恩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主任Jordane PEDRON先生,雷恩商学院荣誉教授兼上海高管发展与教学中心主任黄庐进教授,执行主任、高势商学创始人郑金师先生,文泰商学院长范大鹏博士,雷恩高商全球校友会代表Benoit RAOULT先生、朱文华先生,连线致辞,共同展望。








 



国际视野、无框思维、领袖格局
当今世界,多重变革与拐点汇集于此。百年未遇的全球大变局对企业管理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开场的院长寄语中,Thomas FROEHLICHER博士表示,“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高级全球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在中国落地是雷恩商学院高等教育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该项目以培养数字时代,更具‘国际视野、无框思维与管理格局’的商业领袖为重要使命,致力于为中国的企业家和中高管职业经理人提供更高层次的学习与资源链接平台。” Jordane PEDRON先生介绍道:“高级全球工商管理硕士(EMSc.GBM)项目,架起了从本科到博士学习之间,学术思辨能力、管理决策能力的桥梁,帮助拥有一定管理经验的企业精英成就职业梦想!“
 











互学互鉴、创新创造、共赢共生
雷恩高等商学院是法国排名前十的顶尖商学院之一,也是欧洲最具国际化与活力的商学院。雷恩高商以无框思维为核心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创业精神,代表着全球商科教育的发展趋势。自1964年中法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秉承独立自主、相互理解、相互尊重、高瞻远瞩、合作共赢的精神,全面推进中法关系健康发展,在诸多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尤其重视文化教育的深度交流。“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国家领导高度重视中国品牌建设,为品牌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商务部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商务部援外司副司长高元元女士分享了她多年的在法体会,“法国作为世界品牌强国,拥有一大批世界知名品牌,法国的商科教育更是注重培养学员的品牌经营理念与战略管理能力。想要在复杂的环境下,带领企业取得持续发展,就必须注重企业品牌建设。期待这次项目的落地,能为中法人文交流和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供助力与支撑。“
新格局、新理念、心融和
-在FT权威的全球商学院TOP10排名中,法国精英教育体系下的商学院何以连续四年占据2个席位,超过英国,排名全球第二?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建院仅30年,何以跻身成为全球仅有的100多所同时获得EQUIS、AMBA、AACSB三项国际学术权威认证的商学院?
高级全球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又何以与传统的EMBA/MBA项目形成差异化亮点而备受关注?














雷恩高商荣誉教授、上海高管发展与教学中心主任黄庐进教授,拥有丰富的企业培训与咨询教育服务经验,兼具学术高度与对中国本土企业家经营理念与需求的深度理解。黄授在发布会上,清晰地阐述了法国,作为世界第三大教育强国,其在奢侈品、时尚品牌、优势科技产业享誉全球,是跨境旅游的首选国,其历史名胜、美食和红酒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游客,也吸引了喜欢法国文化的学生去法国留学。她还重点介绍了法国高商之建校由来,如何在产商融合上持续创新发展的,而雷恩高商的国际化办学就是最好的例证。雷恩商学院的国际化,不仅体现在数字上,95%的国际教授,55%的国际学生,350所全球合作院校,更体现在教授们乐于与学生一起激发好奇、激荡新知,think out of the box。 








 



雷恩高商的高级全球工商管理理学硕士项目旨在培养学员兼具科技与人文素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数字时代具备全球化视野、创新型领导力、战略决策力与品牌经营力的企业管理精英。 
由此,高级全球工商管理硕士(EMSc.GBM)项目既能够学到传统EMBA/MBA课程中的通识管理类课程,又能根据学员个人的兴趣和工作需要选择专业方向,全球创新管理、全球品牌管理、精益与绿色供应链管理是三个最具潜力的赛道。GBM项目将通过中外大学师资团队联手、多领域专家讲座和实战模拟等授课模式,以保持对行业前沿趋势的敏锐,不断提升国际化视野、实现资源跨界整合。高级全球工商管理硕士2022级计划于2022年10月,上海、北京两地同时开班,学制18个月,学费人民币23.8万/人。首期优秀学员更将获得学校特别奖学金、享有硕博连读政策。
 “无框思维”、激发好奇、鼓励创新、挖掘潜力。这不仅是雷恩商学院的办学理念,更是知识新时代下中国商业领袖的成长目标。
 把握时代脉搏,应对未来挑战
继2005年雷恩高商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全球DBA博士学位项目”始,一直到2020年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合作“EMBA双学位硕士项目”,雷恩高商与中国高校始终保持积极友好的学术往来与深度合作。目前,雷恩拥有全球校友24000名,其中在华校友逾1500人,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总经理董昕,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恒银科技董事长江浩然,欧坚网络董事长葛基中,顺丰控股副董事长林哲莹都是雷恩商学院引以为傲的校友。校友会主席Benoit RAOULT先生、优秀校友代表朱文华博士纷纷发来祝愿,并分享了他们各自在雷恩的学习体验与独特收获。












项目在中国的落地,离不开专业的运营团队。高势商学(上海)与文泰商学(北京)拥有十五年以上的企业家高端教育领域的深耕细作,积淀了丰厚的资源,积累了扎实的教学经验与良好的学员口碑。“在这个时间发布雷恩高商高级全球工商管理硕士项目,既是对中国企业家学习诉求的深度洞察,也体现出雷恩的卓识与勇气。” 文泰商学范大鹏院长表示,“中国企业正在快速拥抱全球化,无论大型企业集团还是中小企业,海外业务比重快速提高,自有品牌意识不断增强,上市和拟上市公司更是需要高管具备全球化视野、打破常规的创新精神、和品牌建设的能力。” 雷恩高商上海高管发展与教学中心执行主任、高势商学创始人、原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创新管理中心主任郑金师老师,表达了对于雷恩商学院本身的品牌价值与成长力的信心与期待。他说,“依托中法两国产业优势、师资阵容,通过卓越的教学运营模式与专业的项目管理团队,从课程质量、教学服务、学习体验三个方面,助力中国企业的商业精英成就个人职业生涯的进取之旅!”
 无框思维,成就中国企业精英,雷恩欢迎你!”
“Unframed Thinking,Accomplishment of Chinese Business Elites. Welcome to Rennes School of Business!
 共同的祝愿与期盼下,嘉宾们共同启动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高级全球工商管理硕士项目,至此,项目发布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