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活动回顾 |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全球DBA工商管理博士2022年春季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来源:RSB DBA
时间:2022-03-18


开学典礼精彩视频回顾
 

2022年2月25日,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全球DBA工商管理博士2022年春季班(中国区第9期)开学典礼在上海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国雷恩高商荣誉教授,雷恩上海高管发展与教学中心学术代表,原华东理工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教授;雷恩校友会主席兼商业俱乐部主任Mr.Benoit Raoult;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GDBA授课教授代表,博士生导师,原法国SKEMA商学院苏州校区学术校长林桦教授;雷恩DBA中国区第一期校友代表,贝哲人才咨询首席顾问,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邓迪大学MBA授课教授朱文华先生。

开学典礼在悠扬的弦乐声中缓缓拉开帷幕。


 

01 雷恩院领导致辞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全球DBA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项目2005年率先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合作,是由时任交大安泰王方华院长引进中国的第一个国际DBA学位项目,成功举办4期;2009年雷恩商学院又与北京邮电大学经管学院合作,成功举办4期。与中国两大名校的合作,累计培养了280多位工商管理博士,成功毕业DBA校友包括: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董事兼总经理董昕;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顺风控股副董事长林哲莹;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等。      

中国区DBA项目的重启,得到了雷恩商学院院领导的极大关注和重视,中法双方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了项目筹建的整个过程,对项目的整体运营和教学质量实施了严谨的规划和管理,确保在未来的3年学习期内,让同学们得到最优质的学习体验。

由于疫情的影响,雷恩的三位院领导无法亲临现场,但也为新同学们录制了视频,送上最殷切的期盼和祝福。他们首先都对大家参加本次开学典礼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所有DBA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校长Dr. Thomas FROEHLICHER 在视频中强调了雷恩商学院的愿景和使命:在多元世界中发掘管理人才,并成为欧洲最具创新性、责任感和韧性的商学院之一。培养学生在全球环境中成为创新和有责任感的管理者。

高管教育中心主任Mr. Jordane PEDRON 表示雷恩商学院高管教育的职责是帮助企业和高管实现他们的抱负,为专业人士开设了不同的项目。他和他的团队的使命是确保我们DBA项目的运行,包括教学行政和管理。

GDBA 项目主任Dr. Saqib AZIZ在视频中指出中国是开设DBA课程极具前景的地方,不仅因为它具有更重要的经济意义,而且因为它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展示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化转型和技术创新。

在三位院领导的视频最后都感谢新同学对雷恩的信任,欢迎中国DBA新同学的到来,祝贺他们开启全球DBA之旅,期待与新同学的见面。


 

02 GDBA项目学习规划讲述
 

法国雷恩高商荣誉教授,雷恩上海高管发展与教学中心学术代表,原华东理工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教授为大家讲述GDBA项目的学习规划

黄教授分别从GDBA的学习目标,学制及要求,课程设置与计划,课程考核,评分标准,每学年的评估安排,申诉流程,论文及导师,开题报告九个方面进行讲述,使大家对GDBA的学习有个清晰的规划。最后黄院长就学术诚信政策进行了强调,并祝大家顺利完成学业。

 

03 雷恩校友会代表致辞
 

 雷恩校友会主席兼商业俱乐部主任Mr.Benoit Raoult发表致辞

Mr.Benoit对能参加本次典礼而感到荣幸,并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经历。他一直在思考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并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参加DBA的学习,除了能有新的思考和机会外,还能获得新的知识。希望通过三年的学习,大家都能顺利抵达彼岸。


 

04 雷恩GDBA授课教授代表致辞
 

法国雷恩高等商学院GDBA授课教授代表,博士生导师,原法国SKEMA商学院苏州校区学术校长林桦教授发表致辞

林教授首先对大家在此时选择读DBA而表示祝贺。他讲到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有时需要停下来思考一下应该往哪里走,很多时候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学习DBA是人生当中的一次重大转型,要享受这次过程,并强调选择DBA就是人生下半场重要的开始。其次他指出DBA本质就是把自己的工作管理经验上升为理论。最后他表示给大家一点勇气,在之后的课堂上和大家分享如何在不确定中把握住确定。


 

05 雷恩校友代表致辞
 

雷恩DBA中国区第一期校友代表,贝哲人才咨询首席顾问,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邓迪大学MBA授课教授朱文华先生致辞

朱教授和我们分享了他读博后的经历,让他的人生更加靓丽,也得到了更多的机会。与此同时他也指出DBA基础课程通过都比较容易,需要下功夫的就是论文部分。最后祝愿大家通过痛并快乐着的三年,顺利完成学业。

 

 

06 佩戴校徽,授予班旗

接下来是最具仪式感的环节,雷恩上海高管发展与教学中心学术代表黄庐进教授,雷恩校友会主席兼商业俱乐部主任Mr. Benoit Raoult为全球DBA工商管理博士2022春季班新学员佩戴校徽。

黄庐进教授与Mr. Benoit Raoult为全球 DBA 工商管理博士 2022 年春季班授予班旗

班旗的授予意味着班级的正式成立,愿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涯中,与优秀者同行,遇见更好的自己。

 

 

07 新学员代表发言

伟事达私董会教练,上海泰普洛融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 上海人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露作为新学员代表致辞

刘露同学表示他选择雷恩读DBA不仅是因为雷恩商学院拥有三大国际认证,更重要的原因是其创新且务实的校训,良好的品牌和声誉,能有向国际顶尖专家学习的机会,能有与优秀管理者成为同窗的机会。他还指出雷恩商学院“无框思维”的教学理念和创新性的研究方法为我们国际化商业管理能力的提升提供了最佳的指导。
 

雷恩GDBA2022春季班全体学员与领导嘉宾合影

典礼最后,在场所有嘉宾学员合影留念,开学典礼就此圆满落下帷幕。

 

-------------------------------------------------------------------------------------------------------------------------------------------------------------------------
 

新生拓展活动——“乐队的夏天”领导力乐队合奏

开学典礼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拓展活动——领导力乐队合奏,即在有限的时间内,没有任何音乐基础的参与者分工合作,学习并掌握演奏乐器,从独奏到合奏,实现“倾听—同步—合拍—共鸣”。

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从“无”到“有”,他们的情绪,脑力,创造力与活力都得到了最大的释放,在演奏中体会到建立共同的声调、包容的鼓励及彼此的成就;也体验到打破自己的设定,以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态度完成自我突破;同时接纳和成就他人,塑造兼容并组织团队。

在成果验收阶段,同学们打破彼此间的僵局,与队友创造性协作,串联不同层级的亲密关系,共同演奏了《我相信》。这首歌激昂的旋律及充满正能量的歌词也为追梦路上的同学们带去永不妥协和积极向上的力量。

团队拓展精彩视频回顾

---------------------------------------------------------------------------------------------------------------------------------------------------------------------------------

课程回顾

01 《GDBA研究方法导学》

25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冯承才老师为同学们讲述《GDBA研究方法导学》,正式带领大家进入GDBA学习的大门。

冯承才老师从题目、文献、摘要、关键词、绪论、大纲、进度、预期、参考文献九大板块,清晰地为同学就GDBA的研究方法指明方向,为同学未来3年的学习奠定基础。研究让人沉浸、思考让人愉悦,就让你的研究影响更多的人吧!


02  《组织行为学》

26日-2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新安老师为同学们讲述《组织行为学》。

张新安教授分别从决策、领导、影响和激励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引领同学们正式踏上了管理博士学术旅程。张教授以其丰富的经验,贴近生活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专业的知识,赢得了同学们阵阵喝彩。
 

善学者智,善学者强,善学者胜!

欢迎大家来到雷恩!

在最好的年华,以空杯心态,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

Hello!The new GDBAer!

 

END